下一張(熱鍵:c)

黑匡一直覺得
難得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沒有好好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實在太可惜了
久聞新竹產柿餅
而新埔又是新竹柿餅的發源地
自然要來此地朝盛一下的呀~
這次的柿餅行的目的地
是許多攝影同好都愛來的一家柿餅加工廠 衛味佳柿餅場
位在新埔鄉的旱坑里
說起來離新竹市區也不遠
大約騎個半小時就能到了
真是個半日漫遊的好地方呢 ^^b

中午時騎車到了新埔市區
發現不過短短幾公里的街道上就開了好幾家粄條店
聽新埔在地人的小柏學長說
新埔人出了新埔就不吃板條呢
看來真有其特色所在 :D
不過因為第一次來
怕錯過曬柿餅的時間
如果到時候吃完飯才過去都收起來就糗了
所以決定先不理會滿街的粄條飄香 T^T
先轉往旱坑路殺過去~

下一張(熱鍵:c)
轉角時 發現了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小教堂
原來是新埔的天主堂~

下一張(熱鍵:c)
雖然當天太陽不大
不過逆光處理過後的天主堂看起來還不錯~ ^^

從新埔市區 到衛味佳的路也不遠
路上都有指標
所以也不用怕迷路
不過要小心不要拐錯地方跑到民宅裡面就是了(好啦 我承認我誤闖了 ^^")
我的小藍白可以直接殺進去衛味佳裡面停
不用停在外面的汽車停車場
哈哈 歐多敗果然是機動性最高的交通工具呀 :P

下一張(熱鍵:c)
走進去前
發現路旁的水泥牆上爬滿了翠綠色的植物
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生機無限~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一座翻修過的三合院
院前廣場曬著一盤一盤橘黃溫暖的柿餅
看來是中午大家去休息吃飯了吧 ^^"

下一張(熱鍵:c)
偶然邂逅的蝴蝶~
哈哈 蝴蝶小姐是來偷吃柿餅的嗎 XD

下一張(熱鍵:c)
扁擔、水缸、斗笠跟竹椅
有種鄉村悠閒恬靜的感覺呢 :D

下一張(熱鍵:c)
兩個小妹妹偷偷合力搬起一簍柿子來玩
小心別摔著啦 ^^"

下一張(熱鍵:c)
再往裡面走就是真正的曬柿餅場跟加工區了
堆成小山的金黃柿子真有秋收豐盈的感覺 ^^

下一張(熱鍵:c)
老天爺啊
這籃柿餅會不會太誘人了 >"<
毫無防備的大剌剌放在板凳上~
好想偷拿呀 XD

下一張(熱鍵:c)
來啦 抬頭一看
金黃色的柿餅在陽光下曬日光浴呢 ^^

下一張(熱鍵:c)
沐浴在金橘色的幸福感之中
感覺好棒啊 :D

下一張(熱鍵:c)
哈 和柿子大軍來張合影

下一張(熱鍵:c)
一整推車的柿餅
這批應該是曬好準備再拿去烘烤的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有一台很厲害的自動削皮機喔
自動化的威力果然是無遠弗屆啊 XD
不過機器削完後
還是要經過人工把沒消乾淨的部份再處理一下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茶壺兄弟排排站 ^^"
雖然今天太陽還不算很曬
可是我想曬柿餅的工作真正忙起來還是會汗流浹背吧
辛苦各位勞動英雄了 :D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好懷念的防曬裝備呀
有種農忙氣息呢~

下一張(熱鍵:c)
碳烤室
話說 柿餅一烘都要好幾天的呢

下一張(熱鍵:c)
柿餅廠的大哥在為我們解說烘烤柿餅的過程
聽說烘柿餅最好是用龍眼木
這樣烘出來的柿餅會有龍眼香呢~
真神奇 ^^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爐火好像要一直保持在50~70度吧
如果不小心沒顧好
爐火燒太旺到時後烘出來的就不是柿餅了 是柿炭 XD

下一張(熱鍵:c)
爬到二樓來照柿餅海
雖然顏色不太一致
不過數大便是美啦 :D

下一張(熱鍵:c)
這...窩窩...我只是隨手拍的
我真的不是蘿莉控啦~ >////<
啊哈哈哈 XD
(好萌啊!!)

下一張(熱鍵:c)
離開曬柿餅場之前再來一張吧
要是天色能再藍一點就太棒了 ^^

下一張(熱鍵:c)
回程的途中偶然巧遇還沒採收的柿子
看來是因為還沒成熟所以還掛在枝頭上吧
雖然青澀
但結實纍纍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 )

下一張(熱鍵:c)
回新埔的路上發現了木材場
看來這些是要拿來烘柿餅時燒柴用的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有素材圖片的感覺呢
感覺還不錯~

回到市區
終於可以讓我飢腸轆轆的肚子飽餐一頓啦~
來到新埔人小柏學長推薦的一家板條店
位在新埔市區客運站的斜對面

下一張(熱鍵:c)
沒有店名
只寫著"粄條 炒大腸"的紅底招牌

下一張(熱鍵:c)
店內位置不多
不過也有適合一群人圍坐的大園桌
還附設配鎖的鑰匙店 真神奇 XD
聽說這家的薑絲炒大腸很道地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沒辦法點合菜
只好點些滷好的小菜解解饞
不過來盤炒板條還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P

下一張(熱鍵:c)
滷筍絲
好吃~
不會很鹹 脆脆的口感

回上一層(熱鍵:b)
一人份的滷大腸
算是聊表安慰點來吃的啦 XD
不過大腸很Q 會辜溜辜溜的感覺
滷的也很入味 不錯呦~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炒粄條啦
他的醬汁蠻好味的
 配上充實的豆芽、榨菜和肉絲
就是一盤樸實的好滋味啦 ^^b
聽說道地的粄條都是要經過大骨高湯川燙過的
結帳時順便看了一下
果然有一鍋濃郁的白湯 應該是大骨熬的吧
專門用來燙粄條用的
難怪會這麼好吃 :D
街上還有不少家也是很有名的老店
下次再找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啊 對了 這餐100大洋
一個人吃也還好啦 有菜有肉 可以接受 XD

這趟新埔行雖然是在眾多雜務纏身的情況下
硬是忙裡偷閒成行的
不過很值得啦 了了一樁心願
聽說柿餅期大概是10月中到12月都有
大家有空也可以找個時間過去看看喔 ^^
關於衛味佳這介紹可以看這裡~
大台灣旅遊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匡大叔與萱小妞的痛快人生 的頭像
damnmath

黑匡大叔與萱小妞的痛快人生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