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到台南小吃
當然不能忘記棺材板啦
話說黑匡大一那年剛來到台南讀書的時候
久聞棺材板盛名
正巧開學不久後
學長帶我們去逛夜市 (大東?)
就遇到一家有賣棺材板的攤子
黑匡看到好不高興呀~
立刻就拉著大家陪我去吃
持續保持興奮的我
直到盤子端上來
難掩惆悵的表情爬上了我的臉 Q.Q
看起來有點軟掉的吐司皮+看起來很普通的玉米濃湯
感覺真的是有點遜掉了
吃完以後 事實也證明我沒有錯怪他
真的是普通到不行、不能、不想再吃了 >"<
那時候的感想就是...
"唉 盛名的台南小吃也不過爾爾~"
直到後來聽人家說
原來真正創始店是在一個叫沙卡里巴的老市場裡面
才決定再去試試看
聽說早年的沙卡里巴元來只是一個像菜市場的地方
不過裡面有不少攤販在賣吃的
因為料好實在 又有地方特色
所以久而久之沙卡里巴就變成了台南飲食文化一塊重點區域
而沙卡里巴裡面的店家也以自己是其中一員而感到驕傲
直到後來因為城鎮發展區域改變
沙卡里巴市集慢慢沒落了
但是陸續搬出來的店家還是會在自己新開的店招牌上寫著大大的
"原 沙卡里巴 N十年老店"
所以基本上來說
沙卡里巴已經變成台南美食另一種形式的勳章了吧 XD
當然現在的沙卡里巴裡面還是有不少家仍在營業的老字號店家
像是這篇介紹的"赤崁棺材板"
或是曾當選國宴的"榮盛米糕"
以及有名的37秒炒鱔魚~"老牌鱔魚意麵"...等
都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
好啦 說了這麼多
終於要開始吃啦 XD

店門口
沙卡里巴赤崁本店
當然啦~
美鳳有約之類有的沒的本土美食節目早就不知道來採訪過幾次了 XD

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棺材板啦
一板50大洋 雖然有點貴
不過以特色小吃來說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
把土司厚片中間挖出一片游泳池
然後把吐司連同剛挖起來蓋子一起油炸過後
再將特製的濃湯餡料倒入
蓋上蓋子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感覺夜市賣的也是差不多做法
可是有差就是有差
光厚片的酥脆度就差個10萬八千里了

更別提用料豐富的濃湯了
他的濃湯真的好喝
我覺得棺材板厲害的地方就在於
濃湯灌在吐司內側
所以外邊的皮還是脆脆的
兩個搭配在一起的口感+口味真棒!!
第一次吃的人通常也會傻眼
因為他附的餐具是類似牛排用的刀叉
不過不要懷疑 就是切塊→沾濃湯吃就對了:P
另外黑匡在這邊還特別另外推薦一道菜
叫做"軟燒花枝"
以前吃過一次就一直忘不了
每次人多就會想點 :P
算是快炒類 醬汁有點偏甜
可是軟Q的花枝剛炒出來那種香味撲鼻的感覺
一口吃下去~ 蕭送ㄟ啦!!

牆上也掛了不少有歷史的照片
名人合影~


鎮店名聯~
一只棺材板 兩世呷未完
我想老闆也一定有他的堅持與用心
才能讓這道小吃成為家喻戶曉的台南名點吧
來到台南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喔 ^^b
◎ 赤崁棺材板
地點: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電話:06-2240014
時間: 10:30 ~ 22: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網址:赤崁棺材板
地圖
- Nov 14 Wed 2007 00:50
-
台南小吃10連發!! ~ 赤崁棺材板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