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下來的第二站
是我們的下大道米糕!!
聽到"米糕"這兩個字呢~
南北差異大不同
北部人聽到米糕
通常想到的就是所謂的"桶仔米糕"
簡單來講就是有點類似杯子李裝油飯之類的東西 :P
但是南部人的"米糕"倒是比較接近北部人"滷肉飯"的感覺
因為南部的米糕通常都是會淋上肉燥、灑上魚鬆
在配上個醃薑片或醃小黃瓜片
高興的話當然可以再加個好吃的滷丸或滷蛋哩
好! 那有趣的事情又來啦~
那如果你在台南的小吃攤跟老闆點"滷肉飯"會得到什麼東西呢?
答案是"控肉飯"~~~ XD
就是一碗飯配上一大塊滷肉那種!!
真是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呢 哈哈
沒錯 剛來台南的時候也是有點被搞迷糊
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好吃最重要!!
肥胖黑匡只要是好吃的食物
一概照單全收 :D
開動啦~

這就是台南米糕的正身!!
一碗35吧~
和滷肉飯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老樣子南部的偏甜口味醬汁以外
還有米飯本身用的是"糯米"
所以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有嚼勁
再來就是傳統的米糕
當你外帶時 通常會用粽葉包起來
讓你在外帶回家的途中還能讓米糕吸收一點粽葉香
算是還蠻特別的地方囉 ^^

順便來盤炒青菜吧
獨門醬汁真是配什麼都好吃
讚啦!!
雖然有人可能會說
米糕只不過就是做法不太一樣的滷肉飯而已嘛
可是我覺得有時候小吃就是這樣
不用特別的華麗或是精緻
但當你久久沒吃到的時候
又會開始懷念那樣的好味道~
就跟嘉義人離開嘉義都會懷念雞肉飯的滋味一樣吧
BTW 曾經去嘉義吃過一家叫"呆獅"的火雞肉飯
連我這外地人都會回味無窮
真的是鄉愁代表物 當之無愧呀!!
◎ 下大道米糕
地址:台南市西區康樂街6號
電話:06-2210076
時間:AM07:30~~PM07:30
- Nov 14 Wed 2007 01:06
-
台南小吃10連發!! ~ 下大道米糕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