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幾篇都是新竹小吃呢
是時候加緊把去年欠的債還一還了 ^^"
話說這家葉記大粒粉圓
其實在我剛來新竹的時候就吃過了
那時只記得要來吃他的粉圓
不過看到菜單上還有一項很吸引我的東東 叫做熱芋泥
看起來就是又胖又好吃的樣子 XD
可是後來一問 才發現冬天開賣
害我好惆悵啊~

就此念念不忘的盼到現在冬天來臨
這次特地跑一趟
終於讓我得以一償宿願啦 :P

先看店面吧
北門街其實有蠻多老店可以挖寶的呢 :D

門口高高掛著紅燈籠
宣傳著熱芋泥開賣的消息
雖然這趟來的時候已經是冬天了
不過除了熱芋泥以外
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下他的粉圓冰
忽冷忽熱
真是不怕死小孩啊


趁等候的時間
拍個MENU吧~
價位大約在30~40大洋

生意還不錯
看老闆忙進忙出的
外帶的人也不少
其中還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可愛的小蘿莉上門
好想拍呀~
可惜我不敢太囂張 :P

上來啦
招牌之一 粉圓冰!!
當然啦 這樣上面蓋滿滿的冰
根本看不出來有啥料來著
詳情請見下張分曉~

這張就明瞭啦
除了基本的紅豆綠豆之外
還有店家主打的大粉圓
往常看到的粉圓好像都是黑色的呢 這裡卻是白色接近透明
吃起來倒是真的蠻有嚼勁的 還不賴~
另外還有一項獨門暗器...
不對 應該是說秘方 XD
就是有鳳梨乾~
吃起來酸酸甜甜還蠻搭的喔

這就是神奇的熱芋泥啦~
冬天吃感覺好幸福啊 >////<
除了在台北的雙連圓仔湯吃過以外
在新竹是第一次吃到呢 ^^"
不過葉記這裡的就更炫
他可以加油蔥酥耶!! 真是一整個神奇~

老實說剛看到有點傻眼
"這樣吃真的會搭嗎!?"
嚇!! 沒想到吃起來口感還真是莫名的無違和感

哈哈 好吃好吃~
就跟西瓜要加鹽巴吃起來才會更甜的道理一樣吧
多個鹹的油蔥搭配起來也會有加成的效果
而且還多了個脆脆的口感
真虧老闆想得到這種組合 ^^b
不過如果大家對於非常軌的調理方式很難接受的話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
以免到時後吃不習慣
回來黑匡會挨罵 :P
◎ 葉大粒粉圓
電話:(03)5256763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83號
時間:中午 12:00~晚上 10:00
- Jan 07 Mon 2008 00:55
-
2007-11-16 新竹市-葉記大粒粉圓食記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