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其實劉家肉粽算不算小吃
我一直有點疑惑 ^^"
因為感覺小吃點好像不會有分店的樣子~
可是劉家肉粽就曾經開了家分店在長榮路上
不過聽說後來因為地點稍嫌偏僻
所以生意清淡 倒了~
應該不是因為難吃而倒掉的吧 XD
我不希望是我的味覺出問題啊 ^^"

劉家肉粽算是我在台南吃到第一項算小吃的東西吧
那時是剛到成大的菜鳥
而菜鳥最多的就是時間了
所以在我的週末行程就會出現"卡打掐市區閒晃"的項目
於是這位悠哉的少年在成功路上騎騎騎 遇到西門路時
就發現了這家看起來很像在"賣小吃"的店了~

下一張(熱鍵:c)
二話不說 進去點個招牌肉粽來吃吃便知分曉

下一張(熱鍵:c)
點菜區&價目表
這邊採自助式喔
就是點菜、結帳然後自己取用湯匙筷子端到座位上
反正是小吃嘛~
又不用收一成服務費 :P
PS.這邊麻煩注意一下價目表上劉家肉粽的標誌 晚點有笑點可以放 XD

下一張(熱鍵:c)
店內用餐環境...
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什麼叫店內什麼叫店外啦 XD
因為小桌椅就擺在騎樓底下
不過旁邊倒是很貼心的有加裝塑膠布擋風
防止風沙夾雜著吹進盤子裡面充當花生粉 :P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香菜&花生粉可以自行取用喔
店家很大方~
哪像一點掛包 小氣鬼
加個花生粉還多五塊 :P

說到南部的肉粽又跟北部不一樣囉
雖然同樣是用糯米
但北部粽用蒸的
所以北部粽包好以後 直接蒸了就可以吃
有點像是粽葉包油飯的感覺
南部粽用水煮的
本身味道會有點淡
所以吃南部粽的時候通常會淋上醬汁
於是各家的特色醬就成了店家的招牌之一
至於花生粉和香菜灑不灑就看個人啦

下一張(熱鍵:c)
把有料的地方撥開來看看
嗯 超好吃的啦~
肥、瘦肉 香菇和蛋黃等粽子裡面常見的配料都有
吃的時候可要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有肉吃太開心 就一下把料都吃完喔
要不然最後你就會只剩下半面全部都是糯米的部份
吃起來好單調啊 ^^"
搭配著吃才是王道~
劉家肉粽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肉粽
能把傳統的南部粽風味表現出來
後來吃吃府前路圓環鼎老店的也不會差太多
倒是楊哥楊嫂的我吃起來比較不對味

在台南 粽子算是很普遍的小吃之一
老一輩的台南人早餐通常會吃三種組合
菜粽配味噌湯虱目魚粥配油條還有牛肉湯配肉燥飯
聽起來很炫吧~ 早餐就吃的超豐盛!!
後面兩樣因為這次回台南睡太晚所以沒吃到 真可惜 ^^"
傳統社會務農 通常一大早就要起來耕作
所以需要有營養的早餐來補充體力
反觀現代人都不注重早餐 晚餐又過量
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不過這也就是我說為什麼來台南玩
可以從起床張開眼睛飽到睡前閉上眼睛了 XD

說到菜粽 其實就是不包肉的粽子
但是粽子裡面會加花生
然後也是淋醬灑花生粉吃
個人沒有特別偏愛啦
偶爾要體驗台南人傳統早餐倒是可以試試~
啊 説到味僧湯
很久之前吃劉家有照下來的

下一張(熱鍵:c)
味道還不賴
有放很多小魚乾喔 料很豐富的感覺~
一顆肉粽配上一碗味僧湯
午餐宵夜都可以輕鬆解決 :D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這碗是魚翅羹
倒是也沒有特別厲害啦
不過價錢比較貴
點一次嚐個味道就好~

好啦 謎底揭曉
剛剛說要放的笑點是什麼呢?
請看!

下一張(熱鍵:c)
台南高中女生的第一志願~
肉粽女中...喔不 是台南女中 XD
哈哈 那天經過慶中街順手拍下來的
很久以前就發現了
為什麼劉家肉粽的店徽跟台南女中校徽長一樣
問過台南女中出身的學妹也不知道 ^^"
那我猜老闆很希望自己女兒能讀南女中吧
下一張(熱鍵:c)


◎ 劉家肉粽
時間:24小時 (吃宵夜好去處 XD)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39號
電話:06-2606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mnmath 的頭像
    damnmath

    黑匡大叔與萱小妞的痛快人生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