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由於前幾天的畢業證書RPG實在是太銷魂了
加上舟車勞頓、咪挺爆走...等有的沒有的雜事加起來
我決定今天要睡給他自然醒 犒賞一下自己

於是乎 起床的時間是下午1點半
梳洗完,依然懶懶不想出去
呆在家裡看我的烘培王,
一邊看哈茲瑪咖茲瑪做他的假胖,一邊啃我的蘇打餅止飢...
(好啦 我知道宅到爆炸 >"<)
就在我看完大約10集之後 心中突然有個聲音阻止我點選下一個視訊檔
"孩子!! 這樣不行呀~ 你不能變成阿宅!!
你忘記你跟小藍白的約定了嗎~ 你不能向新竹屈服呀!!"

真是當頭棒喝呀!!
如果大家來到新竹都會變成阿宅,
而我也變成阿宅,那不是太沒創意了~
這樣不行呀~
唉,上了研究所果然不像大學那樣有衝勁呀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竟然還要謎之聲提醒我,我該打! 我沒用! *啪啪*

燃燒鬥志的我決定逼自己出去走走,
正好5點多,喀個晚餐就可以去看夕陽了~
(嗚嗚...我的作息好不正常呀~)
跨上小藍白,往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去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的"風情海岸"
風情海岸...案!
這麼俗的名子,看看題字人~
恩 是我們的阿蓮姐姐
聽說這個地方原本叫香山濕地,
大家一聽就知道在哪裡,有什麼地形
可是我們的阿蓮姐姐偏說因為新竹以"風"著名~居民重"情"義,這裡又是"海岸"
所以就給他取個有夠....的名子
嗚~ 還好沒有民營企業找她命名,
要不然以後我們可能都沒有好樂迪可以唱,
要唱濃情KTV或是憶難忘卡拉OK了

好啦 不喇塞了 這個香山濕地呢,
跟高美溼地的感覺差不多,也是出海口的一塊溼地
有著溼潤卻不會稠到很噁心泥巴地,還有許多螃蟹蛤蠣有的沒的潮間帶生物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今天是週末,可是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我趕到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太陽也開始慢慢沉下了
我把握珍貴的日照時間趕快走下去踩泥巴囉~
上次高美溼地一別,我就很懷念可以再回去,
因為覺得踏著淺灘,迎風看夕陽的感覺超棒的
這次獲得新竹也有溼地的消息真是開心呀~

下一張(熱鍵:c)
恩...那首詩叫什麼來著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大腸頭在天崖~
好濕! 好濕地呀! XD

下一張(熱鍵:c)
哈哈,我沒帶鏟子來挖泥巴~
這隻蟹蟹倒也不怕生的爬出來讓我照

下一張(熱鍵:c)
哇塞~ 這裡有隻更大的,
感覺已經可以抓來下酒了!!
可是小弟現在阿彌佗佛,所以你快走吧~別被人家抓到囉 ^^a

下一張(熱鍵:c)
小小株的水筆仔
這個角度望過去,感覺得到生命力的強韌

告別了香山濕地,撇了小藍白繼續向北
下一站是港南濱海風景區,
雖然已經天黑了,可是這裡算是有稍微規劃過的夜間觀光區
算是燈光充足,也有一些小販來這裡賣些把晡小吃什麼的
有不少把拔馬麻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騎腳踏車,看來頗為愜意~

下一張(熱鍵:c)
一道霓虹橋

下一張(熱鍵:c)
港南運河兩邊都有打燈,
自行車道就沿著這條運河延伸~
聽說可以通到很遠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座水塔,
打上燈光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離開港南風景區,
路上遇到一個里辦公處,

下一張(熱鍵:c)
門前有個發光的小走廊,晚上看起來也是頗別緻

後來想去海天一線看海,
可是那邊燈光昏暗,感覺只聽的到海潮聲
四下卻黑漆嗎烏的,沒什麼看頭,所以沒照像就走了
後來經過環保教育館,看到一座有趣的雕塑作品

下一張(熱鍵:c)
算是很淺顯易懂的,
左邊是資源回收再利用,右邊是我們的地球~
雖然我這人環保沒有做的很確實,不過這真的是件值得重視的事呀!

離開了海濱
走東大路回市區,停紅綠燈的時候被這棟建築物吸引住

下一張(熱鍵:c)
後來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新竹市演藝廳
感覺還蠻有水準的,下次如果有表演的話,
會想來這聽聽看~

回到市區,看看時間才9點多
想再找地方晃晃,
印象中好像看過雜誌上介紹過義民廟可以看夜景,
查了一下地圖就決定往竹北前進
不過後來路上迷路,卻巧遇高鐵新竹六家站,
下一張(熱鍵:c)
這一定是緣分呀,那我就下來拍個照吧~

下一張(熱鍵:c)
純水泥的牆,不上磁磚修飾
粗獷中帶著難以撼動的穩重感

下一張(熱鍵:c)
不愧是新式的建築
都帶有現代風的美感,
我在拍照時還有遇到專業的攝影隊,也過來拍高鐵站
不過我很害羞,沒上去攀談,因為怕我的攝影配備被偷笑 :P

下一張(熱鍵:c)
這張角度我覺得還不賴
注意下方有塊黑色倒影區,
我原本以為那是磨的黑亮的大理石,打算站上去拍
沒想到一踩下去...幹 是水!
那塊地方是個水池,還好我穿的是短褲+拖鞋(台客?)
而且好在沒跌倒,要不然我身上的3C都一同去交游 我就挫屎了~

好啦,離開了高鐵站
繼續往義民廟前進,
但是我這人騎車很不專心,
路上停紅綠燈的時候,又被某個發亮的物體所吸引

回上一層(熱鍵:b)
原來是一座橋
很可惜的,我的位置拍不下整座橋
要不然現場看其實也很有美感,
於是我就四處繞繞看能不能接近它~

經過多方嘗試後 我到了一個類似棒球場的地方
(後來看到原來是新竹縣立體育場)
這座橋就在他的外圍,我當然二話不說開始找好位置拍照囉

下一張(熱鍵:c)
橋上有霓虹燈管,會變化不同顏色
現場看起來還蠻美的,不會輸給淡水情人橋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地方我覺得算是規劃的不錯的
雖然橋下是高速公路,可是不會很吵
也有幾對閃光,在這邊四處漫步或是坐下來談心

下一張(熱鍵:c)
走上橋,把相機放在地上拍一張

老實說,雖然我後來預計是去義民廟看夜景,
可是我並沒有找到那個地方,因為到了義民廟才發現那邊地勢並不高
視野都被附近的房子擋住了,所以鍛羽而歸~
而我是後來回來查網路才知道
夜景不是在義民廟看,是過了廟以後再往山裡才對
不過這個錯誤讓我無意中邂逅了美麗的橋,以及高鐵站
我覺得這趟很值得~
甚至可以說,我重新對新竹找回了信心
雖然大家都說新竹無聊,我剛來的時候也是這麼想
可是現在的我認為,只要用點心思,
我一定可以繼續發掘她美好的一面,
這是阿鹿的故鄉,我會努力去讓自己喜歡她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多出來走走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