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好啦 這篇又是隔一個禮拜以上的網誌啦 XD
拍寫啦 最近實在有點給他手忙腳亂
你也知道嘛~ (在跟誰解釋呀!?)
新環境適應需要一點時間
再加上我又&@#$...
所以說啦...(怎麼突然就有結論了!?)
這篇網誌現在才寫是有原因的啦~

話說這天是黑匡的大學同學 同時也是研究所新同學
雅嵐小妹妹到新竹的第一天
身為一個比人家先到新竹的"在地人"
當然是該幫她接個風帶人家去吃吃飯啦
不過因為齋戒期依然未了
所以只好讓她勉為其難的跟我去吃果庭素食坊囉
(這間之後再來寫食記)
還好小妹妹也蠻好養的 跟我吃齋也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就在兩人閒嗑牙的同時
一件"金 ㄎㄩㄥ ㄅㄡˇ"的事情又發生了
小妹妹吃麵吃到一半猛然抬起頭來...

"幹麻~ 麵裡面有蟲喔!?"
"不是啦...我好像聽到我指導教授的聲音"
"騙肖ㄟ~ 你幻聽喔 哪有這麼巧的!?"
"真的啦 聲音好像喔 就在你後面那桌..."
(兩人循聲轉頭)
"天哪!! 真的是我老闆!!!"
"靠~沒這麼巧吧 你老師叫啥名子來著!?"
"洪X文..."
"恩...好像真的有點像 挫屎~ 快低頭認真吃麵!!"
於是我們兩個就以高速解決完我們的晚餐+甜點+水果
然後快速逃離現場...

"ㄟ...其實我們為什麼要逃啊?"
"我也不知道呀 只是看到老闆在旁邊就會緊張~"
"也是啦 好家在沒被認出來 XD"
還好她老闆好像是來家庭聚餐的
沒這麼快吃完出來
所以我們還可以悠哉的在門口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原本我是預計吃完飯就送小妹妹回家
讓她繼續整理房間
然後我自己再去新竹晃晃
沒想到小妹妹興味盎然的想要跟著我出去兜風
好吧 多一個伴路上也比較有聊
就上路吧

第一站來到的是東門城
話說新竹也算是170幾年的老城了
東門城保存下來 也算是個歷史的見證
因此聽說新竹人也稱他為"新竹之心"
(下面這張可以往右拉→)

下一張(熱鍵:c)
東門城四周店家林立
傳統的建築與現代的霓虹燈輝映
有種時空交錯的違和感


東門城的位置是在圓環的中間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有地下道可以通過去
所以我跟小妹妹兩人用很驚險的方式穿越馬路
而且新竹的圓環都沒紅綠燈的
真是太險象環生了 T^T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建材已經完全翻新一輪了
少了一點滄桑感
但是卻有種能夠繼續聳立一甲子的氣概

下一張(熱鍵:c)
東門城旁邊有個小廣場
沿著步道走下去
扶手旁刻著東門城的碑文


東門城廣場假日時常會有舉辦藝文活動
所以也是新竹人會帶著一家老小來逛的地方
如果能弄得更乾淨一點我會更喜歡他

沿著地下到平安地走回圓環外圍
依稀記得上次晚上繞到這附近有個迎曦飯店
門面造景還滿讚的
於是我們就徒步在護城河附近逛逛
果然被我找到了

下一張(熱鍵:c)
嗯 看起來就是讓人很想CHECK IN的樣子 XD

飯店旁的人行道弄得很有高雄城市光廊的味道
就是封面照片那張
我原本想來試張人像外拍的感覺
就叫小妹妹擺個如下的POSE

下一張(熱鍵:c)
嗯 望著牆壁若有所思的少年
哈哈 屁股有點大
自表一下 :P
於是經過技術指導後
我們的小妹妹擺出以下POSE

下一張(熱鍵:c)
嗯...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還是要說一下
小妹妹...
妳好像在檢查蛀牙喔 XDDD

哈 不鬧了
逛完了這一帶
下一站決定前往號稱新竹夜八景之一的天公壇吊橋看看
路上經過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順便下來瞧瞧

下一張(熱鍵:c)
燈光有點打不到下面的字 ^^a

沒想到只開到晚上9點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關門 殘念...
不過好在燈還沒全關
我們便在外面四處瀏覽一下

下一張(熱鍵:c)
牆上展示了古董級的放映機器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這個路標真有意思
上面的捲片輪是用舊的腳踏車輪做的
該不會是新竹文化局跟新竹環保局調來的吧~

既然人家沒開 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攪太久
正好博物館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薔薇派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當下就決定了今天的宵夜啦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有時候我覺得挑選甜點的時間
比吃甜點的時間還要幸福喔!!

下一張(熱鍵:c)
這裡還有很可愛的盒子喔
不過好像要另外購買
那就照張像意思意思就好啦

原本在想說要不要直接在
影像博物館前的長椅解決掉宵夜的
可是後來想想直接殺去天公壇吃不是比較順嗎
於是我們就跨上小藍白殺到天公壇
結果發現吊橋在天公壇隔壁的小公園內
只好停妥了車走過去

橋上有不少人席地而坐
晚風很舒服的吹在臉上
如果沒有死小孩的吵鬧聲
還有偶爾襲來的閃光彈
我想其實也蠻愜意的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這個橋上的燈光會閃喔
雖然有時候看到這種燈會覺得有點俗氣
可是我覺得走在這橋上倒是蠻愉快的

下一張(熱鍵:c)
換個角度來看
會發現原本枯燥的景色變的鮮活起來喔
我覺得拍照的樂趣就在這裡

入境隨俗
我們兩個像小孩子一樣
也很開心的在橋上找了個空位坐下來
開始享用我們的點心

下一張(熱鍵:c)
開動囉~
今天吃的是提拉米蘇和黑森林口味
我覺得提拉米蘇旁邊的奶油連著派皮大口咬下
滋味真棒!!
兩個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
慢慢啃完兩塊好吃的派
後來也有在這邊的公園走走

下一張(熱鍵:c)
離開前來張吊橋全景吧
不過我不太欣賞這個角度就是了啦
橋上看比橋下看美說~

後來看看時間也8點多了
原本打算取消夜景行程
想說去拍個新竹景觀公路就打到回府
以免到時後被警察杯杯臨檢
還以為我誘拐未成年少女深夜不歸
沒想到小妹妹依然堅持NO PROBLEM
我也只好從善如流又帶著她上路囉
先到達的是景觀公路
其實說是公路 還不如說是機車能騎的高架橋
我們直接把小藍白停在路邊就架起腳架來了
不過車很少
我們拍照的途中沒幾台經過說~

下一張(熱鍵:c)
(往右拉→)
這是我原本預計要照的景
他的設計還蠻炫的
很像變形金剛的毛毛蟲版
接圖起來看很有氣勢!

嗯...為啥說原本預計要照的景呢?
因為我照完以後 準備要下橋往新豐去看夜景的
可是沒想到這GOD DAMN景觀公路
一路上都有安全島隔開汽機車道
所以騎了好一陣子都無法迴轉
後來到了路口又懶的迴轉
想說直直騎到底好了
沒想到這個蠢念頭害我越騎越毛
騎到後來感覺好像都要山難了一樣
在山裡面彎來彎去的
路上好像還有經過幾所遠離塵囂的大學 = =a

好不容易終於彎出來到山腳了
但是也大概浪費了快半小時
早知道當時看到有路口就趕快回轉了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已經有點晚了還被拖到時間
只能二話不說趕快轉回台1往北
後來終於是趕到了新豐找到網友提供的夜景點

回上一層(熱鍵:b)
(老樣子往右拉→)
嗯~ 當然燈火密集度比不上台北
不過這裡是新竹嘛~
有這樣的我就心滿意足囉

最後回到家大概也是12點多快1點了
好久沒有這樣晚上跑出來夜遊了說
還真多虧了小妹妹的推波助瀾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跟女生出門的話要沉的住氣
不要聽到女生說好哇就撩落去了
哈哈
男人真的是不能嗆的生物呀
我是直腸子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