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實驗室的新生訓練課程持續了兩個多禮拜
好不容易這個禮拜五終於有個小假可以放
帶我們電機新生的頭頭 嘉宏學長
早就已經按奈不住實驗室的朝九晚五
想要找個地方放風透透氣了~

後來找到實驗室另外一位學長願意開車帶我們出去晃晃
所以這趟三義行就這樣敲定囉~
成員包含 3位同實驗室的學長
還有我跟拉麵兩個小鬼

早上9點半從清大出發
沒想到還蠻快的 3、40分鐘就下三義交流道了
第一站當然是名聞遐邇的三義木雕博物館囉
這裡雖然小時候有來過的印象
但你也知道嘛~
小時候管他玩哪 長大都忘光行程內容了
唯一記得的是好玩還是無聊罷了
不過這個木雕博物館倒是還有印象
門口有兩隻守門員~

下一張(熱鍵:c)
右護法

下一張(熱鍵:c)
左護法

這兩隻的意象都超傳神的
感覺雖然有經斧工雕刻
但是原貌並未被破壞 依然栩栩如生
可惜的是 館內全面禁止拍照
所以雖然看到很多嘆為觀止的作品都無法分享上來
不過我覺得只要是博物館都很值得參觀的
姑且不論展覽的內容有沒有興趣
有很多建築和空間設計都非常棒

下一張(熱鍵:c)
博物館旁也有木雕師傅現場表演
不過中午大家都去吃飯QK了 :P

下一張(熱鍵:c)
原來木雕刀有這麼多種花樣啊~

出來的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挑了木雕博物館靠近商圈街頭這邊
一家叫做"兩公婆客家粄條"的店解決中餐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的客家粄條
還不錯吃,好久沒吃到客家菜了 真懷念 ^^
不過因為齋戒期依然進行中
上面的肉肉就分給大家搶食啦 XD

吃完打算找個地方散散步
原本去走走三義觀光節規劃的四月雪小徑
但沒想到走起來就是一路上坡
走好久都沒盡頭的感覺
而且現在又不是四月
沒有紛飛的油桐花相伴
只好悻悻然的中途折返 改逛三義商店街
不過根據我的"老街逛起來都差不多"理論來看
這裡應該也是再次驗證吧 ^^a
路上有看到一支大毛筆
下一張(熱鍵:c)

大毛筆可以幹啥呢?
根據腦殘拉麵的建議:可以拿來戴假髮
於是拍了以下照片
下一張(熱鍵:c)
靠...拉麵這小畜牲
自己想玩不敢玩就慫恿我幹蠢事
不過我也很樂於幹蠢事的樣子
嗚嗚...我真犯賤 T^T

商店街逛完
不想這麼快殺去勝興
所以決定去這邊觀光手冊推薦的鯉魚潭水庫看看

下一張(熱鍵:c)
鯉魚潭地標

下一張(熱鍵:c)
水庫停車場邊的觀景台
這裡就是一行人的合照啦
老樣子 小弟是攝影手
左起2位是同實驗室的學長
再來就是我們新生頭頭 嘉宏學長
最右邊的就是拉麵啦

下一張(熱鍵:c)
現在是乾水期
所以都沒有洩洪可以看 可惜~
其實水庫洩洪還蠻壯觀的
下次趁石門洩洪的時候去拍個景好了
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就是了啦

後來往裡面繼續走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水壩

回上一層(熱鍵:b)
(往右拉→)
聽說叫"鋸齒堰"
還真是名符其實呀~
這張也是大景接合
分段看都感覺不出來氣勢說
接起來就有FU了

下一張(熱鍵:c)
水壩兩旁有用石頭砌起來的堤防

下一張(熱鍵:c)
從另一端看過去其實高度差還蠻大的
我是用正拍往山谷照的
可是從坡頂看起來有一種歪斜的感覺

原本以為鯉魚潭水庫應該沒什麼看頭的
沒想到走進來還蠻多新發現的
光一個鋸齒堰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不過這裡不用收票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值回什麼價來著 ^^a
鯉魚潭逛完 大概也3點多了
下一站 龍騰斷橋出發!!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天色陰陰的
但我覺得斷橋的氣勢依然恢弘不減
不過看完主題 現在進廣告囉~

下一張(熱鍵:c)
愛 關懷 喜憨專線
0800-885-885、0800-幫幫我-幫幫我

這兩個小孩
我想應該是實驗室悶太久了吧 XD
學長的表情真是經典呀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孤獨的斷垣 獨自支撐著早已坍塌的重量
但時光卻抹滅不掉風霜的痕跡


斷橋旁發現一條小徑
看解說圖好像是通往龍騰南斷橋
喔~ 原來這個是北斷橋啊
學長們看到有步道可以走
跟毒癮發作一樣二話不說就殺下去了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看來不用多說
我想這張充滿動感的圖大家應該看的出來
他們是用跳著下樓梯的
急什麼~ 橋又沒有長腳跑不掉 跟小孩子一樣 XD

下一張(熱鍵:c)
過橋時 看到有條舊山線的鐵道
來張剪影吧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達龍騰南斷了

下一張(熱鍵:c)
看來南斷附近植物生長比較茂盛
也或許是北斷比較多遊客觀賞
所以當地觀光單位有定期清除北斷雜草吧
但是我覺得這樣被藤蔓爬滿的斷橋
更有時光浸潤的美感~

下一張(熱鍵:c)
這張雖然是合照
不過我覺得這張構圖很棒
要整張照片拉遠看
會有一種空間深遂的感覺
左邊那根橋墩就是我的封面照片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是仿婚紗照拍的
拉麵你笑了啦 破功破功~

下一張(熱鍵:c)
兩座橋墩遙遙對望

看完南斷
我們又往剛剛看到的舊鐵道橋過去晃晃

下一張(熱鍵:c)
舊山線鐵道雖然停駛了
但是很多鐵道遺蹟卻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不能跨過去
但是站在鐵道橋頭照過去也很有幾何美

到此大概龍騰這邊逛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是往最後的景點勝興車站前進囉
勝興離龍騰不遠 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
當地有很多民營的停車場 一次50 算是還蠻合理的
也可以省去很多找車位的麻煩
我們把車PARK好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車站了

下一張(熱鍵:c)
走下去車站前有看到一棟很復古的房子

勝興車站也算是個熱門的景點
附近商家林立
但還好店家都有配合這裡的環境造景
所以看起來還算順眼
不像有些過度開發的景點讓人倒盡胃口

我們走進車站發現跨過鐵軌的山坡上
有間別緻的餐廳 "山中傳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內一整個被綠色包圍
裝潢也多採用木製 非常有整體感
感覺得出來店家有用心佈置
是個帶女孩子來可以泡一個下午的地方
不過價錢方面嘛 有點貴 低消120
而飲料大概也是這個價錢
所以我們也都只點飲料算是喝個下午茶囉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的擂茶冰沙 有點淡 不過還不錯喝
但我下次可能不會特地來這裡花120喝它了
話說雖然我算半個客家人
可是擂茶這種東西我倒是小時侯沒什麼印象有喝過 ^^a

稍事休息以後 我們決定去這邊的隧道探險
這時候我隨身攜帶的手電筒就派上用場啦
話說每次大家都很驚訝我會有手電筒
可是每次用完大家都覺得有我真好 ㄎㄎ

下一張(熱鍵:c)
這條叫時光隧道 大家入洞前來張合照
聽說隧道單程有700多公尺
齁~不要以為700不到2圈操場
摸黑走起來像2公里說~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我覺得拍的不錯
剛進洞的時候網隧道尾拍
出口的光線跟豆子一樣大說 感覺好深呀~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因為我是路燈 所以要走前面
這張是走在途中隨手舉起相機往後拍的
除了人以外一整個烏漆嗎黑說~
走在隧道中會有點失去時間和空間感
其實一個人有壓力還蠻大的 還好事跟大家走
不過如果真的是自己走的話
我想應該會有讓自己沉澱的感覺吧 走完就頓悟了 :P

下一張(熱鍵:c)
天哪 終於出來了!
果然大家都一副如釋重負的表情
原本大家還在討論要不要原路回去車站
可是好像一致通過 隧道體驗一次就很夠了
寧願多走點路也不要回頭
所以我們就轉道柏油路回去開車囉

下一張(熱鍵:c)
路上看到的就號誌燈

沒想到不走隧道
回程還蠻遠的 大概真的有2公里吧
不過大家還是很甘之如飴的樣子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滿身大汗的回到車站
補拍個勝興車站標誌 請路人幫忙拍的
我終於能入鏡囉 耶~

和車站留影完
我們打算最後把剩下來的商店街逛一逛

下一張(熱鍵:c)
這邊走過去有幾間店都佈置的蠻有特色的

下一張(熱鍵:c)
像是這間"細妹按靚"感覺蠻有趣的
不過今天休息喔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的花開的很燦爛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個鐵道號誌

下一張(熱鍵:c)
這家老吳的店也很有特色

下一張(熱鍵:c)
他的窗櫺是有雕飾過的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外面掛了台古董腳踏車感覺可能很怪
可是意外的跟紅磚牆有種合諧感 我愛這張

下一張(熱鍵:c)
有個逗趣的小火車標示牌

下一張(熱鍵:c)
來吧 進隧道囉~

下一張(熱鍵:c)
唉呀 瑪莉歐 快追呀 香菇要跑走了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這隻瑪莉歐有點跳不動喔 XD

逛完勝興示範市集
差不多也該打到回府了
不過既然跑這麼遠了 就在當地吃完晚餐再回去吧
還有要去買之前大鳥推薦的九鼎軒麻糬

下一張(熱鍵:c)
九鼎軒在木雕街上 生意很好說
我們6點多去 已經好多東西賣光了
只剩下招牌的紅豆麻糬還有艾草麻糬
他們標榜完全用產地的食材製作 而且不加防腐劑
所以買回去2天內就要吃完了

下一張(熱鍵:c)
紅豆麻糬我覺得還不賴 料好實在 一顆20元
個人認為比花蓮曾記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艾草麻糬 差別在於麻糬皮裡面有揉進艾草
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晚餐選在木雕街某間店老闆娘推薦的"金榜麵館"
離九鼎軒有段距離 所以我們開車前往 附近停車位還蠻好找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豬頭肉麵 料超多的 而且也不貴 好像60吧 很大一碗

下一張(熱鍵:c)
我的乾麵 肉肉當然又是貢獻給大家囉 哈哈
還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小菜一碟

下一張(熱鍵:c)
小菜第二碟 小腸這樣30元
大家吃的超飽的 因為量真的頗多
5個人總計300大洋 算是很俗又大碗
難怪在地人也推薦囉

就這樣 最後吃飽飯
大家挺著圓滾滾的肚子打到回府啦

這篇遊記真長 不過我這人囉唆慣了
大家就將就著點看囉
三義是個好地方
如果大家下次有去的話可以好好玩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