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有權力耍脾氣、賴在地上不起來
還有權力要求再一次的機會
但是當我們長大了
真的已經沒資格要求什麼了
唯一能要求的 只有要求自己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哈哈 今天偷偷當了一下貼心小天使~
雖然我這小天使可能太大太黑又太沒用
不過當我看到小主人用超新星般燦爛的笑容回報我
我知道我的心意是有傳達到的 ^^b
衷心祈禱
希望小主人能夠一切順利 :D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說到羹類麵食嘛
黑匡本來是沒有特別喜歡啦
不過這家土魠魚羹能讓我這非愛好者人光顧第二次
當然是有其特殊之處啦
其實土魠魚羹 正確寫起來應該是土旁邊應該還要加個魚部才對
不過我打不出來 只好將就啦 ^^"
台南有名的土魠魚羹有三家
一家是在海安路的"阿川土魠魚羹"
一家是大菜市的"鄭記土魠魚羹"
另外第三家就是這篇介紹的永樂市場的"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聽說這三家其實原本應該是師出同門
可是後來因為生意太好而拆夥各自轉戰
分別也打出了自己的名號
最後每家也都是成為獨當一面的數十年老店啦
三家我都分別吃過
不過黑匡對於沒有特別偏愛的食物判斷力就沒這麼好了
只能粗略分成好吃或不好吃而已
所以三家對我而言都算是"好吃"的土魠魚羹
那有沒有不好吃的呢?
當然有啦
黑匡有一次回台北 正巧看到也有一家攤子在賣土魠魚羹
想說來嚐嚐跟南部比起來有沒有差好了
沒想到又是個惆悵的經驗
簡單來說~
皮又乾又硬 沒有脆感 失敗!
土魠魚塊調味不明顯 失敗!
湯頭普通 失敗!
價格並未比較便宜 失敗!
果然好吃的東西還是要靠比較才吃的出來呀 ^^"
所以說綜合以上論點
怎樣才是一碗好的土魠魚羹呢?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碗!!
土魠魚羹厲害的地方在於土魠魚油炸前的調味
裹粉油炸要酥脆
炸好的魚塊要瀝乾
不能放太久 以免酥皮軟掉
所以要算準客流量以決定炸魚塊的數量
台南的羹湯老樣子偏甜
不過用在土魠魚羹上倒是別有風味
因為魚塊經過油炸難免會有點乾
所以在食用前
老闆會把魚塊從中折開 淋上微甜羹湯的同時
湯汁從斷口處吸收進魚肉

下一張(熱鍵:c)

就像這樣
吃起來會覺得魚塊滋味更加鮮美
算是加成效果吧 ^^"
不過單喝湯覺得甜味不習慣的人
可能還是不會喜歡吧

下一張(熱鍵:c)

料理區
哈哈 附帶一提
裡面的女服務生感覺還蠻年輕的
在這種傳統老店裡面看到這個年齡層的女生感覺還蠻神奇的
該不會是老板娘的女兒吧 :P
說不是未來第N代掌門人呢 失敬失敬 XD
下個小吃介紹的地點就離開永樂市場囉
如果大家在這區沒有很愛吃割包和土魠魚羹的話
也可以試試其他的喔
像是這次沒胃袋塞的:
"富盛號碗粿"
百年碗粿 聽說有不少忠實顧客
不過黑匡沒有特愛碗粿 就覺得還OK囉
"永樂燒肉飯"~附上翻到的照片 很久以前照的 有點糊 將就參考囉 :P

下一張(熱鍵:c)

點餐就附生菜沙拉和味噌湯

回上一層(熱鍵:b)

燒肉的醬汁調味也蠻不錯的
還有脆脆的筍絲也挺好吃
這樣一套才55塊
算是還蠻划算的 所以常常生意大排長龍呢
話說回來
永樂隔壁的"合豐排骨飯"倒是比永樂更老字號
是率先採取點餐附贈沙拉+味噌湯的福利店家
但是後來被後起之秀永樂搶走生意 所以看起來黯淡了點
不過他的排骨飯也有不少忠實老顧客愛吃
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囉~

◎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 (阿松割包對面)


◎ 鄭記魚土魠羹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40326
時間:AM08:00~PM09:00
◎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111號
電話:06-2274592
時間:AM07:00~PM11:00
◎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6號
電話:06-2281516
時間:AM10:00~PM09:00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低孩子像割包~
沒錯!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阿松割包
位於永樂市場內
這個永樂市場又是台南小吃集散地的代表之一啦
除了這篇介紹的阿松割包、下篇介紹的"土魚魠魚羹"、
百年碗粿"富盛號"、總是大排長龍的"永樂燒肉飯"
以及阿鹿很愛吃的"金德春捲"
算是全部都在同一區
從成大出發走民族路 過了西門圓環就到啦
BTW 據阿鹿這不道地的新竹人表示
金德春捲比新竹有名的郭家春捲好吃很多
不過我這人對春捲沒有非常偏愛
再加上等著要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只好把胃袋留在刀口上囉 ^^"
這次來到阿松割包
不知是運氣不好還是生意太好
原本營業到下午6點的攤子竟然跟我說下午2點就賣完了
有沒有搞錯啊!? XD
但是阿松割包實在太懷念了
一定要向大家介紹一下
所以黑匡只好從網路轉載一下人家的圖片啦 <(_ _)>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的第二站
是我們的下大道米糕!!
聽到"米糕"這兩個字呢~
南北差異大不同
北部人聽到米糕
通常想到的就是所謂的"桶仔米糕"
簡單來講就是有點類似杯子李裝油飯之類的東西 :P
但是南部人的"米糕"倒是比較接近北部人"滷肉飯"的感覺
因為南部的米糕通常都是會淋上肉燥、灑上魚鬆
在配上個醃薑片或醃小黃瓜片
高興的話當然可以再加個好吃的滷丸或滷蛋哩
好! 那有趣的事情又來啦~
那如果你在台南的小吃攤跟老闆點"滷肉飯"會得到什麼東西呢?
答案是"控肉飯"~~~ XD
就是一碗飯配上一大塊滷肉那種!!
真是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呢 哈哈
沒錯 剛來台南的時候也是有點被搞迷糊
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好吃最重要!!
肥胖黑匡只要是好吃的食物
一概照單全收 :D
開動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台南米糕的正身!!
一碗35吧~
和滷肉飯不一樣的地方
除了老樣子南部的偏甜口味醬汁以外
還有米飯本身用的是"糯米"
所以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有嚼勁
再來就是傳統的米糕
當你外帶時 通常會用粽葉包起來
讓你在外帶回家的途中還能讓米糕吸收一點粽葉香
算是還蠻特別的地方囉 ^^

下一張(熱鍵:c)

順便來盤炒青菜吧
獨門醬汁真是配什麼都好吃
讚啦!!
雖然有人可能會說
米糕只不過就是做法不太一樣的滷肉飯而已嘛
可是我覺得有時候小吃就是這樣
不用特別的華麗或是精緻
但當你久久沒吃到的時候
又會開始懷念那樣的好味道~
就跟嘉義人離開嘉義都會懷念雞肉飯的滋味一樣吧
BTW 曾經去嘉義吃過一家叫"呆獅"的火雞肉飯
連我這外地人都會回味無窮
真的是鄉愁代表物 當之無愧呀!!
◎ 下大道米糕
地址:台南市西區康樂街6號
電話:06-2210076
時間:AM07:30~~PM07:30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說到台南小吃
當然不能忘記棺材板啦
話說黑匡大一那年剛來到台南讀書的時候
久聞棺材板盛名
正巧開學不久後
學長帶我們去逛夜市 (大東?)
就遇到一家有賣棺材板的攤子
黑匡看到好不高興呀~
立刻就拉著大家陪我去吃
持續保持興奮的我
直到盤子端上來
難掩惆悵的表情爬上了我的臉 Q.Q
看起來有點軟掉的吐司皮+看起來很普通的玉米濃湯
感覺真的是有點遜掉了
吃完以後 事實也證明我沒有錯怪他
真的是普通到不行、不能、不想再吃了 >"<
那時候的感想就是...
"唉 盛名的台南小吃也不過爾爾~"
直到後來聽人家說
原來真正創始店是在一個叫沙卡里巴的老市場裡面
才決定再去試試看
聽說早年的沙卡里巴元來只是一個像菜市場的地方
不過裡面有不少攤販在賣吃的
因為料好實在 又有地方特色
所以久而久之沙卡里巴就變成了台南飲食文化一塊重點區域
而沙卡里巴裡面的店家也以自己是其中一員而感到驕傲
直到後來因為城鎮發展區域改變
沙卡里巴市集慢慢沒落了
但是陸續搬出來的店家還是會在自己新開的店招牌上寫著大大的
"原 沙卡里巴 N十年老店"
所以基本上來說
沙卡里巴已經變成台南美食另一種形式的勳章了吧 XD
當然現在的沙卡里巴裡面還是有不少家仍在營業的老字號店家
像是這篇介紹的"赤崁棺材板"
或是曾當選國宴的"榮盛米糕"
以及有名的37秒炒鱔魚~"老牌鱔魚意麵"...等
都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
好啦 說了這麼多
終於要開始吃啦 XD

下一張(熱鍵:c)

店門口
沙卡里巴赤崁本店
當然啦~
美鳳有約之類有的沒的本土美食節目早就不知道來採訪過幾次了 XD

下一張(熱鍵:c)

沒錯!
這就是傳說中的棺材板
一板50大洋 雖然有點貴
不過以特色小吃來說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
把土司厚片中間挖出一片游泳池
然後把吐司連同剛挖起來蓋子一起油炸過後
再將特製的濃湯餡料倒入
蓋上蓋子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感覺夜市賣的也是差不多做法
可是有差就是有差
光厚片的酥脆度就差個10萬八千里了

下一張(熱鍵:c)

更別提用料豐富的濃湯了
他的濃湯真的好喝
我覺得棺材板厲害的地方就在於
濃湯灌在吐司內側
所以外邊的皮還是脆脆的
兩個搭配在一起的口感+口味真棒!!
第一次吃的人通常也會傻眼
因為他附的餐具是類似牛排用的刀叉
不過不要懷疑 就是切塊→沾濃湯吃就對了:P
另外黑匡在這邊還特別另外推薦一道菜
叫做"軟燒花枝"
以前吃過一次就一直忘不了
每次人多就會想點 :P
算是快炒類 醬汁有點偏甜
可是軟Q的花枝剛炒出來那種香味撲鼻的感覺
一口吃下去~ 蕭送ㄟ啦!!

下一張(熱鍵:c)

牆上也掛了不少有歷史的照片
名人合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鎮店名聯~
一只棺材板 兩世呷未完
我想老闆也一定有他的堅持與用心
才能讓這道小吃成為家喻戶曉的台南名點吧
來到台南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喔 ^^b

◎ 赤崁棺材板
地點: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電話:06-2240014
時間: 10:30 ~ 22: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網址:
赤崁棺材板 
地圖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錯!!
台南小吃10連發開始了~~
這趟回台南肥了不少
原因無他
就是讓我在新竹魂牽夢縈的台南小吃啊啊啊!!
在新竹幾乎天天吃學校餐廳的我
這趟回台南就算胖個3公斤我也死而無憾了
或者說... 死得其所!?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台南的小吃真的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簡單來說
人家來台南給我帶
我都會問他一句話 "你有幾個胃呀?"
哈哈哈
保證你從早餐吃到宵夜
沒有一刻肚子是不撐的
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呢 ^^"
而這趟小吃10連發之旅能完成
也多虧了陪我一個下午跑東跑西的直屬學弟健軒
兩個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持續地灌食 XD
要不然光憑我自己一個人一定沒辦法完成這麼多攤的^^"
感謝你啦 :D
雖然說是介紹小吃
不過黑匡這個人比較囉唆
都會拉哩拉雜的順便聊聊黑匡當年和這些小吃相遇的一些故事
還好這裡是我自己的地盤
有言論免責權 :P
還有啊~
我這人比較挑食
自己覺得好吃的才寫 :P
所以多所遺漏或是有人覺得這些沒有代表性的
就將就點看吧~

下一張(熱鍵:c)

啊 對了
補充以下網路找到的台南小吃大全
有一些基本的店家資料
原本名單更長的
黑匡把自己沒吃過的刪掉以後就剩這些啦~
這次回台南根本不可能吃的完
而且這還只是小吃的部份 還沒算到餐廳咧 ^^"
所以大家如果有要去台南
下面哪一家特別想吃可以再問問看黑匡喔 :D
 

-----店名--------------電話----------------地址&時間-----------------------------------------------

大菜市包仔王          213-6282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468號
合豐排骨飯           223-1381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號
謝家花生湯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                        
08:00pm-03:00am
永記虱目魚丸       222-3325  台南市開山路82-1號                       
06:30am-01:00pm
圓環頂肉粽菜粽   222-0752  台南市府前路段40號                         
05:00am-01:00pm
陳家蚵捲                 
222-9661  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10:00am-08:00pm
松村燻之味           223-0295  台南市成功路的鴨母寮菜市場         
08:00am-12:00am
湯圓的故鄉           220-4586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52號2樓
八寶彬圓仔惠          228-9955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71號
國華街的楊桃湯                        
台南市國華街與民族路口(在金得春捲與富盛碗稞間)
瑞比冰淇淋店       280-2055  台南市民權路四段208號
阿童哥米糕店          241-1238  台南市大勇街29號
阿娟肉粽              
220-6812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3號
阿松割包              
211-0453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08:00am-06:00pm 星期四公休
安平同記豆花          391-5385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09:00am-10:00pm
雙全老店紅茶       228-8431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10:30am-08:00pm
再發號肉粽             
222-3577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09:00am-07:00pm
蜜桃香                                       
 台南市青年路71號                         
10:00am-10:00pm
八寶彬與圓仔惠   226-3432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總店)                  
10:00am-07:00pm
小豆豆餐飲屋       213-8796  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05號
下大道米糕             
221-0076  台南市康樂街6號(原大勇街)              
07:00am-07:30pm
鄭記土魠魚羹                         
台南市國華街大菜市內                  
08:00am-09:00pm
老牌炒鱔魚                             
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13號           
10:00am-08:00pm
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09:00am-05:30pm
包子祿                     
225-9181  台南市開山路三巷27號                    
08:40am-08:00pm
大同包子                              
   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15號                
06:00am-07:00pm
阿憨鹹粥              
226-3110  台南市公園南路168號
古堡蚵仔煎                            
 台南市古堡街53巷6號                    
11:00am-07:00pm
鴨母寮蝦捲                           
  台南市成功路150號 (光復市場內)     03:10pm-8:00pm
周式蝦捲              
280-1304  台南市安平路730號與安平運河旁
赤崁棺材板             
224-0014     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              
10:00am-11:00pm
進來涼冬瓜牛奶   214-8254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47號                        
03:00pm-04:00am左右
莉莉水果店           213-7522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順天冰棒              
213-5685     台南市開山路151巷7號之19            
 08:00am-09:00pm
太陽牌冰城           225-9375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08:00am-10:00pm
阿彬土豆仁湯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                   
10:00am-10:00pm 週一公休
江水號                     
225-8494  台南市國華街大菜市內                   
  11:00am-09:30pm
上富小吃店                          
   台南市大同路、府連路、開山路附近,狹長的三角洲
松仔腳                 
 222-6632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內                        
05:00pm-12:00am
清子香腸熟肉          220-6158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8號  
武廟前肉圓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02:00pm~05:00pm(很快賣光)
福記肉圓              
215-7157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永樂市場旁)
小西腳蔡家碗粿      224-5000    
台南市夏林路1-29號
小南碗粿魚羹          224-3136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40號 25                  
08:30am-07:30 pm
許家芋粿                                    
台南市國華街48號
首府米糕棧                           
  台南市中正路38號之一            (永福國小後門巷道)
榮盛米糕              
220-9545     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06號 沙卡里巴老店 一個30元
三好一公道當歸鴨麵線             
台南市府前路上近東門圓環                 
03:00pm-01:00am  一碗 45 元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五柳先生傳-原文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
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性嗜酒,家貧而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或置酒招之。
造飲輒盡,期在必醉;既醉則退,曾不吝情去留。
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晏如也。
嘗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
贊曰:「黔婁之妻有言:『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極其言茲若人之儔乎!銜觴賦詩,以樂其志。
無懷氏之民歟!葛天氏之民歟!」
◎ 五柳先生傳-譯文
先生不知是哪人,名子也不清楚,由於他的住宅邊有五顆柳樹,
所以人們就把五柳先生作為他的稱號。
他為人安閑沉靜,很少說話。
不羨慕榮華利祿,喜歡讀書,但不拘泥字句。
不喜鑽研無關緊要的問題,每當對書中道理有所領會時,
就會高興得忘了吃飯。
先生喜歡喝酒,但是由於家裡貧困所以不能常常喝到。
他的親友知道這個狀況,便會買酒來招待他。
先生只要喝酒便會喝完,只希望能夠喝醉,
只要喝醉了便會離去,從來不會捨不得而留下。
他所住的房子裡面空蕩蕩的,遮蔽不了風吹和日曬。
穿的衣服是縫補過的粗布短衣,飲食也常缺乏不足,
但是他卻能安然自得。
先生也常寫文章娛樂自己,很能表達出自己的心意,
忘卻一切俗世的得失,就這樣過了一生。
古代黔婁的妻子曾說:
『對貧窮卑賤不感到憂慮,對財富權貴不努力求取。』
細細推究這些話,五柳先生大概是黔婁這一類的人吧。
暢快的飲酒作詩,使自己的心意快樂,
就像生活在上古純樸社會中的人啊!
———————————————————————————————
清華大學附設小吃部,有間豬柳飯特別好食。
在下同袍 拉麵兄特別嗜食此菜。
因其風流倜儻,私以為在下若能達其一半便此生足矣,
特著此文以彰其芳德。
◎ 豬柳先生傳-原文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喜食豬柳飯,因以為號焉。
鹹濕少言,不慕羅莉。好打game,不求勝捷;每有敗兵,便築牆留言。
性嗜煙,妻悍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以萬寶路而招之。
吞雲吐霧,期在洩憤。既洩則退,曾不吝情去留。
好大冒險,不分時日;遇事可恥,食言而肥——機人也。
常彈吉他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宮。
贊曰:「黔婁之妻有言:『不慼慼於淫賤,不汲汲於兄貴。』
極其言,茲若人之儔乎!
海上浮屍,以樂其志,無懷氏之民歟!葛天氏之民歟!」
◎ 豬柳先生傳-譯文
先生不知是哪人,名子也不清楚,愛吃豬柳飯,因此為名號。
鹹濕但不愛說話(怕漏餡),不愛羅莉(愛御姐)。
喜歡打GAME(世紀帝國),不求每場都勝;
但是兵敗下來,就會築牆在地上寫髒話。
愛抽菸,妻子凶悍所以常被禁。
親朋好友知道這件事,偶爾會買萬寶路請他抽抽。
吞雲吐霧,為的是洩憤。洩憤完畢就閃人,從來不會抽到不肯走。
喜歡玩大冒險,不分時間場合。
但是如果遇到可恥的懲罰,就會食言而肥——好機的人啊。
常常彈吉他自我消遣,頗能紓發自己的心志。
為了忘卻一切世俗的得失,因此自宮消除煩惱。(手起刀落解千愁啊~)
古代黔婁的妻子曾說:
『對於自己的淫賤的不感到憂慮,即使喜愛猛男也不會努力求取。』
細細推究這些話,豬柳先生大概是這一類的人吧。
他們都喜歡在海上玩浮屍遊戲,使自己的心意快樂,
就像生活在上古純樸社會中的人啊! ^^b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黑匡一直覺得
難得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沒有好好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實在太可惜了
久聞新竹產柿餅
而新埔又是新竹柿餅的發源地
自然要來此地朝盛一下的呀~
這次的柿餅行的目的地
是許多攝影同好都愛來的一家柿餅加工廠 衛味佳柿餅場
位在新埔鄉的旱坑里
說起來離新竹市區也不遠
大約騎個半小時就能到了
真是個半日漫遊的好地方呢 ^^b
中午時騎車到了新埔市區
發現不過短短幾公里的街道上就開了好幾家粄條店
聽新埔在地人的小柏學長說
新埔人出了新埔就不吃板條呢
看來真有其特色所在 :D
不過因為第一次來
怕錯過曬柿餅的時間
如果到時候吃完飯才過去都收起來就糗了
所以決定先不理會滿街的粄條飄香 T^T
先轉往旱坑路殺過去~

下一張(熱鍵:c)

轉角時 發現了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小教堂
原來是新埔的天主堂~

下一張(熱鍵:c)

雖然當天太陽不大
不過逆光處理過後的天主堂看起來還不錯~ ^^
從新埔市區
到衛味佳的路也不遠
路上都有指標
所以也不用怕迷路
不過要小心不要拐錯地方跑到民宅裡面就是了(好啦 我承認我誤闖了 ^^")
我的小藍白可以直接殺進去衛味佳裡面停
不用停在外面的汽車停車場
哈哈 歐多敗果然是機動性最高的交通工具呀 :P

下一張(熱鍵:c)

走進去前
發現路旁的水泥牆上爬滿了翠綠色的植物
在陽光的照射下看起來生機無限~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一座翻修過的三合院
院前廣場曬著一盤一盤橘黃溫暖的柿餅
看來是中午大家去休息吃飯了吧 ^^"

下一張(熱鍵:c)

偶然邂逅的蝴蝶~
哈哈 蝴蝶小姐是來偷吃柿餅的嗎 XD

下一張(熱鍵:c)

扁擔、水缸、斗笠跟竹椅
有種鄉村悠閒恬靜的感覺呢 :D

下一張(熱鍵:c)

兩個小妹妹偷偷合力搬起一簍柿子來玩
小心別摔著啦 ^^"

下一張(熱鍵:c)

再往裡面走就是真正的曬柿餅場跟加工區了
堆成小山的金黃柿子真有秋收豐盈的感覺 ^^

下一張(熱鍵:c)

老天爺啊
這籃柿餅會不會太誘人了 >"<
毫無防備的大剌剌放在板凳上~
好想偷拿呀 XD

下一張(熱鍵:c)

來啦 抬頭一看
金黃色的柿餅在陽光下曬日光浴呢 ^^

下一張(熱鍵:c)

沐浴在金橘色的幸福感之中
感覺好棒啊 :D

下一張(熱鍵:c)

哈 和柿子大軍來張合影

下一張(熱鍵:c)

一整推車的柿餅
這批應該是曬好準備再拿去烘烤的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有一台很厲害的自動削皮機喔
自動化的威力果然是無遠弗屆啊 XD
不過機器削完後
還是要經過人工把沒消乾淨的部份再處理一下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茶壺兄弟排排站 ^^"
雖然今天太陽還不算很曬
可是我想曬柿餅的工作真正忙起來還是會汗流浹背吧
辛苦各位勞動英雄了 :D

下一張(熱鍵:c)

哈哈 好懷念的防曬裝備呀
有種農忙氣息呢~

下一張(熱鍵:c)

碳烤室
話說
柿餅一烘都要好幾天的呢

下一張(熱鍵:c)

柿餅廠的大哥在為我們解說烘烤柿餅的過程
聽說烘柿餅最好是用龍眼木
這樣烘出來的柿餅會有龍眼香呢~
真神奇 ^^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爐火好像要一直保持在50~70度吧
如果不小心沒顧好
爐火燒太旺到時後烘出來的就不是柿餅了
是柿炭 XD

下一張(熱鍵:c)

爬到二樓來照柿餅海
雖然顏色不太一致
不過數大便是美啦 :D

下一張(熱鍵:c)

這...窩窩...我只是隨手拍的
我真的不是蘿莉控啦~ >////<
啊哈哈哈 XD
(好萌啊!!)

下一張(熱鍵:c)

離開曬柿餅場之前再來一張吧
要是天色能再藍一點就太棒了 ^^

下一張(熱鍵:c)

回程的途中偶然巧遇還沒採收的柿子
看來是因為還沒成熟所以還掛在枝頭上吧
雖然青澀
但結實纍纍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 )

下一張(熱鍵:c)

回新埔的路上發現了木材場
看來這些是要拿來烘柿餅時燒柴用的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張有素材圖片的感覺呢
感覺還不錯~
回到市區
終於可以讓我飢腸轆轆的肚子飽餐一頓啦~
來到新埔人小柏學長推薦的一家板條店
位在新埔市區客運站的斜對面

下一張(熱鍵:c)

沒有店名
只寫著"粄條 炒大腸"的紅底招牌

下一張(熱鍵:c)

店內位置不多
不過也有適合一群人圍坐的大園桌
還附設配鎖的鑰匙店 真神奇 XD
聽說這家的薑絲炒大腸很道地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沒辦法點合菜
只好點些滷好的小菜解解饞
不過來盤炒板條還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P

下一張(熱鍵:c)

滷筍絲
好吃~
不會很鹹 脆脆的口感

回上一層(熱鍵:b)

一人份的滷大腸
算是聊表安慰點來吃的啦 XD
不過大腸很Q 會辜溜辜溜的感覺
滷的也很入味 不錯呦~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炒粄條啦
他的醬汁蠻好味的
 配上充實的豆芽、榨菜和肉絲
就是一盤樸實的好滋味啦 ^^b
聽說道地的粄條都是要經過大骨高湯川燙過的
結帳時順便看了一下
果然有一鍋濃郁的白湯 應該是大骨熬的吧
專門用來燙粄條用的
難怪會這麼好吃 :D
街上還有不少家也是很有名的老店
下次再找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啊 對了 這餐100大洋
一個人吃也還好啦 有菜有肉 可以接受 XD
這趟新埔行雖然是在眾多雜務纏身的情況下
硬是忙裡偷閒成行的
不過很值得啦 了了一樁心願
聽說柿餅期大概是10月中到12月都有
大家有空也可以找個時間過去看看喔 ^^
關於衛味佳這介紹可以看這裡~
大台灣旅遊網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這趟好料又是跟著生科實驗室一起吃的啦~
當天是阿亮的生日
阿亮的好男人捷暉便邀請大家一同到彭園聚餐慶祝
所以我就搭上這趟順風車啦
這趟大概10來個人去吧
像這種合菜吃到飽的人多吃起來真是超豐盛的
滿滿擺一桌感覺自己好財大氣粗呀 真爽 XD
彭園的消費方式是
然後就可以點菜吃到飽
既然這樣 當然要先看看菜單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點的菜太多了
所以就只針對有特別印象的介紹囉

下一張(熱鍵:c)

紹香醉雞
有微微的酒香
吃起來酒味不會讓人很難受
雞肉也蠻嫩的

下一張(熱鍵:c)

麻婆豆腐
好辣好辣 稍嫌刺激了點 ^^"
不過扮飯之後就好很多了
中規中矩的一道

下一張(熱鍵:c)

炒高麗菜
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吃菜吧~

下一張(熱鍵:c)

干貝絲瓜
這道算是個失敗作
雖然我一口都沒碰 ^^"
不過聽說他忘記加鹽巴了
所以沒鹹味 T^T

下一張(熱鍵:c)

這道應該是...香滷牛腱 吧?
有點忘記味道了 :P

下一張(熱鍵:c)

泰式海鮮
酸酸辣辣的醬料
配上蝦子跟軟絲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炸山藥捲
這道我們叫了兩盤
一盤成功把皮炸的脆脆的
這盤就點失敗了 皮焦黃 所以會有點乾硬
看來像這種吃到飽的菜色有時候還得看運氣吃呢 ^^"

下一張(熱鍵:c)

橙汁墨魚
吃起來口感QQ的
搭配微甜的橙汁吃起來還蠻下飯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橙汁鮮魚球?
沒什麼印象的一道菜 >"<

下一張(熱鍵:c)

五味軟絲
這道是涼菜
要是能先上就好了 還蠻開胃的
感覺軟絲也很新鮮
吃起來還不錯 :D

下一張(熱鍵:c)

XO醬蝦球...嗎?
蝦子蠻大的 也都有去沙腸
味道有點淡 不過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上湯泡魚生
我點這道菜的時候唸成"上海泡魚生" 好糗 ^^a
好像是把生魚片鋪在青菜
然後用滾燙的高湯把上面的生魚片燙熟
喝起來還蠻讚的
魚片也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宮保牛柳
雖然看起來有點辣
不過吃起來倒是還好

下一張(熱鍵:c)

富貴雙方
唉呀~~
這道菜自從長大沒參加喜宴以後
就再也沒吃過了 好懷念呀  >﹏<
裡面包的是密汁臘肉和酥餅喔~
稍微甜了一點
不過依然不會澆熄我懷念的心情 ^^b

下一張(熱鍵:c)

清蒸鱸魚
好吃喔
還蠻新鮮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左宗棠雞
皮有先炸過在炒的口感
還蠻好吃的 不過鹹了點

下一張(熱鍵:c)

蟹黃豆腐
不過我完全感覺不到蟹黃的味道 XD

下一張(熱鍵:c)

炸銀絲卷
這道好物喔~
我們還以為那個是長條的銀絲卷
沒想到是有點像上海小蠻頭的感覺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好吃 :D

下一張(熱鍵:c)

炸豆腐
普普通通啦~
感覺好像先炸好放著的
有點潤了

下一張(熱鍵:c)

魚香茄子
這道也是茄香>>魚香 ^^"
不過單就茄子而言還不錯啦

下一張(熱鍵:c)

銀魚杏菜湯
老天 吃到這裡已經爆炸了
所以已經沒辦法灌湯了
無法評論 :P

回上一層(熱鍵:b)

花生湯
大家說有點像把花生醬泡開水的感覺
所以評價不高
可是我還蠻愛喝的
我的舌頭有問題嗎 ^^"
彭園不愧是500多一頓的
以吃到飽的水準而言算是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說非常的精緻
可是至少有達到物有所值
而且以這樣的菜色豐富度
只要多點對幾道特色菜 就夠本啦
不過記得要多揪一點人去喔
這樣爽感才會出來 XD

◎ 彭園湘菜館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10號2樓
電話:03-5347222
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00
         假日 11:00-14:00;17:00-21:00
價位:480元加一成服務費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那天看完拉麵的熱音大賽
宏哥和我兩人決定晚餐去吃吃慕名已久的竹豐園大蒸餃
其實原本中午就要來了
可是因為出發的時間太晚
下午兩點到達時 人家已經休息啦 >"<
不甘心就此放棄的兩人決定晚上再來光顧
總算是讓我們吃到了 :P

下一張(熱鍵:c)

店家招牌
雖然叫做點心小館
不過裡面也有賣些炒麵炒飯什麼的

下一張(熱鍵:c)

店內擺設
流理台旁邊有個大茶筒
不過裡面裝的是白飯 XD
我還傻傻的想找杯子來裝茶
被旁邊的阿姨熟客看笑話~
"小弟弟 這邊湯要另外叫啦 那個是裝飯的" 

下一張(熱鍵:c)
真尷尬

下一張(熱鍵:c)

沒有菜單
一律看著牆上的價目表叫菜
沒想到在昏暗的燈光下還能勉強照下來
哈哈 看來我進步了 :P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蝦肉燒賣
請注意
這道菜的名稱應該要唸成
"蝦&肉燒賣" 而不是 "蝦肉 燒賣" XD
因為老實說燒賣的肉主要成分還是跟蒸餃差不多
所以基本上有點蒸餃就不用再點這道了
還好我沒有很貪心 點個4顆嚐鮮而已 :P

下一張(熱鍵:c)

咬一口的 "蝦 肉燒賣"
要說滋味嘛
雖然吃起來不是非常美味
不過肉很紮實 份量也不小
感覺適合食量大的男生來吃

下一張(熱鍵:c)

三鮮沙茶炒飯
堆的跟小山一樣高
一盤才80大洋
這種價碼在新竹
真的是非常的划算
而且味道還不賴
有我很喜歡的沙茶口味 好開心呀 ^^b

下一張(熱鍵:c)

來啦來啦
滿滿一籠的蒸餃
光看這個冒煙的氣勢
還有塞的滿滿滿的蒸籠就很有飽足感了 XD

下一張(熱鍵:c)

咬一口的蒸餃
誠如我先前所言
蒸餃的原料其實跟燒賣是一樣的
所以口味也不會有什麼差別
就是紮實的口感
不過這麼一大籠還是很嚇人
勸大家最好是多點人去然後SHARE著不同的菜吃
要不然一直吃同一籠會有點膩的感覺 ^^"

回上一層(熱鍵:b)

下水湯
當然也是料超多的啦
那天我們只點了這些東西
兩個男生+後來加入戰局的鳥鳥
結論還是飽到不行
這裡的生意很好
有時候甚至到等到個半小時以上才能上菜 ^^"
不過聽說有秘技
就是你問老闆現在在炒什麼
然後你也要加一份
就可以很快吃到啦 XD
簡單來說
竹豐園就是一間俗又大碗的店啦
一群臭男人肚子餓的時候來發洩一下
倒是不錯的選擇囉 :P
◎ 竹豐園點心小館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187號
電話:03-5428314
時間:
週一到周六營業,星期天公休
           平日中午只營業到2點鐘,晚間不詳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謝謝
真的謝謝
這趟台南之旅
謝謝大家給我滿懷的感動
以及數不盡的歡笑
今天在搭車回新竹的路上
突然有種恍如隔世的錯覺
像是灰姑娘在敲響12聲鐘聲後
又將回到黯淡無光的生活
彷彿那樣的燦爛華麗 似夢般其實未曾經歷過
但值得慶幸的是
我知道自己不是灰姑娘 而是灰男孩
I'm a GRAY boy, not a GAY boy!!
哈哈 好老的笑點呀 有人還記得嗎~
是的~
我知道這段旅程是真實的
因為我曾經歡喜灑種過
而每一顆種子現在都長出美麗而芬芳的花朵 迎接我
可愛的冥進洞
雖然我看到你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但是 值得高興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我們用高分貝的歡笑來代替感動的淚水
老話一句
因為曾經一同經歷過的 是那樣的多
所以我們會有共通的語言
烏山頭之夜
讓我重逢了許多久別的團上老戰友
當然也看到許多可愛的新朋友
從95級~100級
我好高興 救護團依然是我當年認識的那個地方
五年前我第一次坐在這個營火旁經歷過的 最初的感動
那種感覺至今依然沒變
當年我告訴自己 我希望把感動傳下去
也許我做到了
但我相信那是團上每一位夥伴一起努力付出的成果
也許再過幾年 這裡的面孔我一個都不認識了
但我相信感動依然會繼續傳下去 很久很久
野孩子家家聚
我們的吵鬧程度已經遠遠超過當年那個4人小桌的年代了 :D
人數也大幅擴增到當年的3倍
每一張熟析的面孔
都讓我感念無比
我曾經看著你們成長
也伴隨著我自己的成長
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再需要扮演為你們擔心的角色了
因為曾被我擔心過的人
現在已經有能力繼續看護著更小的野孩子長大了
為你們感到驕傲的同時
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我何其有幸能完成自己的初衷
希望新加入的野孩子也能在此感受到溫暖與歡笑
這趟台南之旅
對我而言可說是絕無冷場、高潮迭起
在新竹的我 對於忘懷的笑聲是如此貧脊
但每一場期待已久的相逢
卻都為我再次灌注滿滿的元氣
我覺得自己比別人幸運
因為我所擁有的 可愛的朋友們 是如此的多
雖然有人可能會對我說
這是我當初願意為別人付出 所得到的回報
但相信我 我並沒有抱任何有所求的心態對別人好
只是單純的因為 我喜歡這樣的你們
所以我想為你們做些什麼 來表達我心中的感動
而你們現在回報給我的
早已遠遠超過我所期待的 更多更多
也許這就是那句打麻將常講的名言所要表達的真諦吧
"五索!!"
 

dam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